首页 > 股票 > 其他 > 希腊神话再演评级上调 股市年涨近30%笑傲欧美

希腊神话再演评级上调 股市年涨近30%笑傲欧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0日10:2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隔夜标普大幅提高希腊评级,希腊股市闻声大涨近5%。统计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月19日,今年以来希腊股市涨幅已经达到29.10%,该涨幅位列全球股市涨幅榜第五位,跑赢众多欧美国家股市。

新华08网12月20日讯 隔夜标普大幅提高希腊评级,希腊股市闻声大涨近5%。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希腊股市大涨近30%,跑赢众多欧美国家股市。

截至19日收盘,希腊股市涨40.33点,涨幅达4.81%,报878.41点,盘中最高触及879.23点。

统计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月19日,今年以来希腊股市涨幅已经达到29.10%,该涨幅位列全球股市涨幅榜第五位。其中指数年内最高触及910.99点,最低则为6月5日所创低点471.35点。

隔夜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一下子提高6个级别,从“选择性违约”上调至“B-”级。标准普尔声明说,这一调升反映出该机构“注意到欧洲经济和货币联盟成员国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内的强烈意愿”以及希腊政府进行财政和结构调整的决心。

分析认为,标普上调评级这一举动表明该机构承认希腊已从破产边缘逐渐恢复稳定,受此影响,欧元区资产也应声上扬。

但这并不意味着希腊危机完全化解,希腊财长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希腊仍面临退出欧元区风险,2013年对希腊来说“不成功便成仁”。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