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中国股市12月以来涨逾9% 领跑全球

中国股市12月以来涨逾9% 领跑全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0日06:53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杨毅沉)中国沪深股市在12月迎来“绝地反弹”,截至12月19日两市当月涨幅均逾9%,超过日本、希腊、俄罗斯等国股市,领跑12月全球主要经济体资本市场。

在上证指数12月初创下1949.46点的45个月以来低点后,中国A股市场开始“绝地反弹”,股指和成交量均连续上扬。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2月19日,上证指数与深圳成指在12月分别上涨9.2%和9.3%,超过在12月表现同样出色的日经225指数、希腊雅典ASE指数、俄罗斯RTS指数,成为12月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涨幅最大的股市。

12月以来,日本股市受到政坛变动刺激上涨逾7.5%,希腊股市和俄罗斯股市也受到欧债危机大为缓解的推动大涨6%左右;而美国市场、英、法、德等欧洲国家股市虽然亦持续攀升,但涨幅有限。

分析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对年末频出的经济政策和来年的经济增长信心增强,同时国内外投资者资金的大量涌入等因素均推动市场大幅走高领跑全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显示,11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就已加大在A股开户力度,而12月前两周国内投资者账户也累计净转入366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