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认可市场投资价值 社保基金维持高仓位

认可市场投资价值 社保基金维持高仓位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2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对于A股12月展开的强势上涨行情社保基金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部分社保基金经理坦言社保基金当前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基金经理也暗示社保基金可能进一步增仓。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于勇

记者获悉,社保基金在今年三季度陆续向国内部分基金委托管理的社保账户进行注资,社保也因此在第三季度期间即对A股的低估值蓝筹板块展开“抄底”。

渠道人士透露,全国社保基金今年三季度以来分多次对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社保组合进行增资。考虑到今年三季度以来市场处于较低的估值水平,社保基金的连续注资显示长线资金对当前市场投资价值的认可,低估值蓝筹股成为社保新增资金三季度的抄底对象。

对于12月份市场展开的强势上涨行情,社保基金对后市持较为乐观的投资态度,部分社保基金经理亦向记者坦言社保基金当前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基金经理也暗示了社保基金可能进一步增仓,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指出,近期有一些新生力量进入市场,这部分资金不会过多关注行业个股的前期关键价位,因此对部分板块个股出现超预期走势应多一份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证指数在四季度一度最低下探至1949点,但一批优质的低估值蓝筹股实际上从今年第三季度末已开始止跌反弹。这也使得社保基金的抄底行为成功捕捉到市场的节奏,尤其是金融、汽车、地产、建筑等板块较早的展开反弹行情,如民生银行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超过30%、招商银行四季度以来涨幅超过16%。社保基金第三季度增持的招商地产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高达22%,社保101组合第三季度买入的建发股份第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高达165,社保103组合增持的上汽集团第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高达18%。

由于社保基金三季度果敢布局低估值蓝筹品种,社保基金显著收获较好的收益。以社保基金108组合为例,其三季度期间持股市值最大的个股为中国建筑,中国建筑今年四季度以来股价涨幅约为15%,已创出今年以来的股价新高,由于社保基金108组合在三季度的低位继续增持中国建筑,社保基金在该股的布局显然早已解套。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记者去年独家披露社保基金去年12月6日注资抄底A股,彼时社保基金的注资规模约在100亿以上,当日上证指数大涨超过2%,收盘报于2224点,在随后的两个多月内,上证指数最高至2478点,指数最高涨幅约为12.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