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邵宁:央企近七成净资产已上市

邵宁:央企近七成净资产已上市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19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依托资本市场对国有企业进行股份制的改造,实现市场化和公众化,是国有大企业改革的方向。目前,中央企业进入上市公司的净资产已经占到全部净资产的69.7%,国有资产资本化取得了很大进展。公司上市以后,受到资本市场的监管和公众投资者的监督,运作透明度和规范性大大提高,改革效果比较明显。

他介绍说,这几年国务院国资委借助于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试点,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初步的实践,也收到了一些初步的效果。经过近八年的试点,试点企业已经从最初的7家达到现在的52家。

邵宁表示,到目前试点效果已经初步显现:一是决策机制发生了重大变化,二是企业的各项管理明显的加强,三是对企业的个性化管控开始形成,四是在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及职工民主管理方面都探索出一些好的经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