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A股IPO市场创2009年来新低 2013年还将再下降

A股IPO市场创2009年来新低 2013年还将再下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9日19:09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上海12月19日电(记者桑彤)受到投资者信心不足以及连串企业业绩转坏公告的打击,2012年A股市场持续下跌。德勤指出,2012年熊市行情已导致IPO申请审查程序显著放缓,A股IPO市场因此可能创下2009年IPO重启以来的交易数量和交易规模新低。2013年A股上市数量和募资金额还将继续下降。

截至年底,德勤预计154只新股有望于A股市场上市,募集资金1034亿人民币,同比分别下降45%和63%。 事实上,A股市场自11月初起已没有新的上市项目。目前,A股市场虽有90家企业已通过发审会,但仍在等待上市。

随着市场持续转型以及中国重点关注稳定经济增长质量,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吴晓辉预期,这两股相反的力量将长远推进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但是在2013年企业业绩疲软和资金流动性收紧将继续影响IPO活动及其发行估值。

吴晓辉预测,2013年A股新上市企业数量和募资金额将较今年分别下降2.6%和3%。大约150只新股将上市募集约1000亿元人民币。 文化、农业、林业、渔业和畜牧业等重点行业以及制造和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新兴行业将成为A股IPO市场在2013年度的重点。

展望2013年,德勤中国认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战略以及《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将推动企业通过资本巿场募资的需求。基建相关行业以及零售和消费行业企业也将争取资金,把握新型城镇化和国内需求优惠政策带来的机遇。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