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震荡格局延续 热点此消彼长

午盘:震荡格局延续 热点此消彼长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2年12月19日11:44分类:报盘

今日早盘沪深股指低开后继续震荡,市场热点继续轮动,前期强弱板块出现明显切换。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158.65点,下跌3.81点,跌幅为0.18%;深成指下跌7.36点至8585.27点,跌幅为0.09%;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5%和0.61%。沪深两市半日分别成交397.3亿元和339.2亿元,半日量能较昨日萎缩。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食品、传媒和酿酒块涨幅居前,水泥、农林牧渔和金融板块表现疲弱。

继昨日之后,今日早盘再现强势震荡,市场热点出现有序轮动。前期大幅上涨的水泥、农林牧渔、金融等板块表现低迷,而此前持续疲弱的食品饮料板块则表现活跃,领涨大盘。热点出现强弱互换,补涨主线初露端倪。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格局已经转为强势,因此即使短期市场有所调整,反弹也不会轻易结束,这一次反弹形成跨年度行情的机会极大,任何一次调整都是投资者入场的良好机会。而在指数震荡过程中,前期未跟随市场大涨的板块进入资金视野,不论是安全边际还是上涨动能,超跌板块都具备一定优势,因此补涨成为当前结构性机会的一条重要主线。随着前期超跌股的风险得以释放,投资者情绪的回升以及对改革红利的憧憬,令此类股票进入估值修复阶段。

此外,对于今天出现明显休整的农林牧渔、水泥、金融板块而言,在回调之后有望出现二次启动。毕竟,一号文件、城镇化以及长线资金对于蓝筹股的青睐,都意味着上述板块中期具备上涨动能。而这类主导板块后市如能再度爆发,有望将反弹推上一个新高度。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