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三大因素致多空拉锯!午后走势分析

午评:三大因素致多空拉锯!午后走势分析

评论
分享到
华讯财经2012年12月19日11:43分类:报盘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58.67点,低开3.79点,股指继续震荡,盘面上,两市涨跌各半,矿业、3D概念、传媒、煤炭开采、酿酒、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猪肉概念、种业、保险、三沙、物流等板块下跌,星湖科技、宏昌电子、浙报传媒、许继电气、诺普信、光韵达、北海港等9只股票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市场人士分析,从今天市场早盘的盘面上来看,早盘两市并没有受到欧美市场大涨的影响出现高开,反而两市双双出现了小幅的低开,低开之后股指维持着小幅的震荡整理的走势。大盘偏离5日均线过远,超买现象仍旧严重,短线大盘有望步入技术性回调震荡整理阶段,以确认突破前期平台的有效性。操作上,适当减仓观望,目前距年底还有两周不到的时间,届时投资者再决定是否进场应也不迟。

三大压力

从技术上来看,市场短线面临着三方面的压力,首先,大盘经过连续的上攻之后,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高位放量滞涨的局面,这对于目前的走势将形成不利的影响,表明市场开始有资金撤离A股市场。其次,周二市场虽然创出新高,但是从分时图上来看,却出现了高点的一个信号,那就是盘中的直线式拉升,这往往都是一个阶段高点的信号。最后,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攻之后,市场信心被快速激发,但是,市场未来想要运行的更加健康,那么需要一定的回踩,来完成洗盘。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三股指继续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多空双方继续呈现拉剧走势,日K线呈现十字星形态。成交量出现萎缩明显,市场增量资金不足。从近期权重股走势来可能,部分银行股出现了冲高回落收上影线,有构筑短期头部可能,后市一旦权重板块调整,指数回调的压力也会增加。总的来看由于短期股指继续走强,后市调整幅度预计也较为有限,在2140~2200震荡可能性达。操作上,逢高适当减轻仓位,谨防市场回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