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吉林省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成立

吉林省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成立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9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吉林省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成立大会暨股权投资座谈会18日在长春举行。该协会是由吉林省内股权投资基金及相关行业内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机构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机构,主要服务于吉林省内注册的各类股权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及其他相关机构,通过搭建项目对接平台、服务金融优势企业来促进区域产业发展。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高材林在会上表示,吉林省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一是当好行业的桥梁和纽带。要通过股权投资协会的平台,把全行业企业联结起来,把整个行业与外部实体产业、实体经济联结起来,通过横向联结,催生新的产业项目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围绕东北亚开发建设发挥投资推手作用。当前,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正在深入挺进,投融资需求旺盛。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成立后,要积极面向东北亚开发,引导私募基金企业把握商机,选准切入点,把投融资活跃起来。协会要善于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拓展投资空间,选择投融资伙伴,促进资源整合。三是做指导联系股权基金企业的好帮手。协会要在政府与基金企业中间多做沟通和协调工作,一方面经常地把行业利益诉求表达和反映给政府,帮助政府科学决策,正确实施行业管理;另一方面及时将政府对股权投资行业的希望和要求传达给企业,促进行业自律自强。四是把协会办成先进的学习型组织。协会要发挥好学习型组织作用,组织企业向国际同行业学习,向国内同行业学习,并把学习成果不断地向全省金融业扩散,向全省经济界扩散,让吉林省有更多的人熟悉股权投资方式,运用股权投资基金工具。(尹哲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