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修正悲观预期 基金回补银行股

修正悲观预期 基金回补银行股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1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从基金对上市银行调研的反馈来看,银行不良资产上升幅度以及对于明年息差收窄幅度的看法均好于预期。部分基金经理认为,银行股存在纠偏机会,近期应加大回补力度。

⊙记者 吴晓婧 ○编辑 于勇

市场风格转化逐步明朗,近期基金开始回补此前低配的银行股。从基金对上市银行调研的反馈来看,银行不良资产上升幅度以及对于明年息差收窄幅度的看法均好于预期。部分基金经理认为,银行股存在纠偏机会,近期应加大回补力度。

“上周五银行板块的涨幅是近几年来从未出现过的,令人惊叹。由于市值巨大,银行股的推涨需要消耗大量的资金,所以银行板块的动向代表的是掌握市场话语权的机构对市场的看法。”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银行股的暴涨对市场预期的影响十分巨大,足以改变市场大部分摇摆投资者的态度。

在其看来,从过往的数据观察,银行板块的走势对市场大趋势的指导作用十分明显,在历史上资金紧张的12月份能够有这样的市场表现,有可能催生一次较大级别的市场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板块今年以来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低估值阶段,在海富通基金看来,主要是因为其中隐含市场对于经济在接近硬着陆后银行不良资产上升、息差收入收窄的担忧。

不过,根据近期对上市银行调研的反馈来看,海富通认为,银行不良资产的上升幅度好于年初预期,银行对于明年息差收窄幅度的看法也好于原先市场预期。“如此一来,市场此前对于银行基本面的担忧情绪得到大幅度修复。”

“银行股价呈现修复型上涨。”在海富通基金看来,“机构补仓的痕迹明显,短时间内持续跑赢市场的概率较大。”

“以接近1倍的PB、5到6倍的PE,购买净资产收益率(ROE)在20%以上的资产是否理性?”上海信璞投资总经理归江认为,此前市场对银行的担心主要在于坏账,而通过对某家大银行的分析大致可以知道,市场的担忧将是一次很大的历史性机遇。据悉,信璞在今年5月份发行的首期3个权益产品几乎全程满仓地集中投资于价值低估、行业地位显赫的大盘蓝筹股及其可转债。

沪上一位业内资深的基金经理也表示,“银行等蓝筹板块的估值都已处在低位,即使是反弹之后,银行股的市盈率也只有5-6倍,依然处在历史低位;同时投资者对于此类品种的配置也处在低位,从博弈的角度看,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

在基金等机构回补银行股的推动下,近期该板块表现相当突出。摩根士丹利华鑫的一位基金经理认为,“由于短期银行涨幅较大,存在回调的可能,但是幅度不会太大。而估值高的很多垃圾股、小盘股,会继续面临下跌的压力。”

新加坡富敦基金中国区总监孟宁对记者透露,其早已超配银行股,市场有预期未来会放松资本管制,如果预期实现则意味着银行板块依然具备配置价值,否则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