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外资金扫货 金融类H股创年内新高

海外资金扫货 金融类H股创年内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1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昨日,在港股整体走低的情况下,中资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类H股逆势向好,多只个股盘中创出年内新高。分析人士认为,资金逆势买入中资金融类H股等强周期板块,表明外资看好内地经济走势。

⊙记者 时娜  ○编辑 叶苗

内地经济企稳回升不断得到验证,在港上市的中资周期类股份受到资金追捧。昨日,在港股整体走低的情况下,香港的中资银行、保险、券商逆势向好,多只个股于盘中创出年内新高。

上周五创出逾16个月新高的港股于昨日出现回吐,但资金建仓中资金融股的意愿依然很强烈,在港上市的中行、民生银行H股均于盘中突破今年3月份的高点,创出年内新高。中行H股与民生银行H股分别收报3.47港元、8.72港元,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分别达21.33%、29.57%。

今年4月27日上市的海通证券H 股继上周五大涨6.75%后,昨日延续升势再升3.69%,也再度刷新了年内高点,昨日收报11.8港元,上市以来累计上涨了11.3%。此外,工行、建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H股,也于昨日创出逾半年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资金逆势买入中资金融股等强周期板块,表明外资看好内地经济走势。汇丰银行14日发布的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9,较11月进一步上升,创14个月来新高;上周末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定调等,均增强了海外投资者对内地经济走势的信心。

摩根大通最新发布的研报认为,内地经济自三季度以来出现了明显的触底反弹迹象,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8%,高于2012年其预测值7.6%。美银美林也认为,中国内地当前经济回暖趋势有望延续到明年上半年,考虑基数效应和重建库存的因素,中国内地经济明年上半年有望扩张至8.3%。

在经济走稳的背景下,摩根大通认为,中国内地银行业不良贷款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无论是房地产市场贷款、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还是企业贷款,风险仍处于可控水平,而且未来2-3年银行业爆发危机的可能性不大。该行预计,相比于2012年8.4到8.5万亿元的预估增加值,明年人民币新增贷款预计在9.2万亿元左右。

事实上,今年9月份以来,金融类H股随着热钱的流入持续走高,反映该板块整体走势的恒生H股金融指数9月份以来涨幅高达27.8%。这使得大部分金融股AH股价再度陷入倒挂状态,恒生AH溢价指数于上周四创出新低94.4点。但值得注意的是,A股近日出现迎头赶上的迹象,恒生AH溢价指数已连升3天,昨日收报98.01点,显示同时在两地上市的A+H股价差在收窄,但A股的整体估值仍较H股便宜近2%。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