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扎堆加仓周期股A股“一阳指”激发基金“空翻多”

扎堆加仓周期股A股“一阳指”激发基金“空翻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8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良

A股上周五骤然拔起的一根长阳,彻底点燃了基金经理的做多热情,而周期股则成为基金扎堆加仓的目标。

多位基金经理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短期仍将维持强势格局,如若经济企稳形势得到进一步巩固,政策出现稳中有松的势头,则A股短期反弹甚至可能演化成一波大级别中期行情。他们认为,从历史规律分析,周期股在反弹之初常常扮演急先锋角色,主要以估值修复为主,所以目前仍是建仓周期股的好时机。

抢反弹 盼反转

上海某基金经理坦诚,上周他将执掌的基金仓位提升了不少。他的逻辑是:A股此番反弹的根源在于对新的改革红利寄予厚望,而中国又一轮深化改革的步伐,不过刚刚起步,A股向上的空间已被打开。

“据我了解,最近两周,绝大多数基金都处于加仓状态。由于量价配合非常漂亮,而且个股拉升的意愿十分强烈,此前机构中偏悲观的空头情绪基本一扫而空,看多后市者明显增多。”该基金经理表示,“虽然A股中期趋势还不能明确,但至少在最近一两个月,A股仍能维持目前的强势格局。”

银河基金则表示,十八大后,改革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市场对未来改革释放的制度红利推动经济增长充满期待。与此同时,监管当局加快引进长期资金的步伐,如取消基金申报通道制和加快QFII审批额度等,A股流动性改善将推动市场上涨。展望未来一段时间,银河基金认为,A股市场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一方面,由于2013年非金融上市公司盈利同比增速将明显改善;另一方面,风险溢价下行、流动性改善带来的资金价格回落都将推动A股特别是权重价值股估值的改善。

不过,A股短期反弹能否演化成中期反转行情,则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实质性改善和改革红利的真实释放。业内人士指出,中长期来看,经济复苏和制度改革推进将是决定市场高度的重要因素,如果明年一季度市场观察到中国经济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经济复苏的新增长点将再次成为市场上涨的主线。

周期股仍可布局

作为本次反弹的急先锋,部分周期股已经累积了相当可观的涨幅。但在许多基金经理看来,周期股的估值修复行情并未结束,在适度调整后有望发起第二次冲击。

上周五走势极其强劲的银行股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对此,海富通基金结合调研情况指出,从目前情况来看,银行不良资产的上升幅度好于年初预期,银行对于明年息差收窄幅度的看法也好于市场预期,这使得市场此前对于银行基本面的担忧情绪得到大幅修复,银行股价呈现修复型上涨,机构补仓的迹象明显,短时间内持续跑赢市场的概率较大。银河基金也表示,在板块配置上更倾向于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早周期板块和供给收缩、库存出清的中游投资品,例如金融、地产和建材等。

也有基金经理强调,虽然A股反弹势头已基本确立,但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周期股在未来一周可能面临获利回吐的适度调整行情,投资者不宜在高位介入。上海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则认为,在早周期板块上涨后中下游的周期股将会补涨,投资者可以从中挖掘出低估值品种提前建仓,在规避早周期板块回调的同时,还有望获得下一波上涨行情的先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