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国12月房价环比降3.3%

英国12月房价环比降3.3%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8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17日,英国网络房地产代理商Rightmov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12月平均房屋要价指数较上月环比下降3.3%,创近3年来最大月度环比跌幅,11月为环比下降2.6%。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英国房地产市场面临自身流动性不足的风险,今年下半年以来,投资者对房地产市场信心明显下降。  

数据显示,12月英国平均房屋要价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11月为同比上升2.0%。其中,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房价较为稳定,12月平均房价仅环比下跌0.3%,每幢房屋均价为17.52万英镑;其他大部分地区房屋价格环比跌幅均在3%以上。Right-move预计,明年英国房屋交易整体规模将下降17%左右,英国房地产市场已出现日益走弱迹象。

Rightmove主管兼房屋市场分析师史普赛德表示,目前英国有购房意愿者并不少,房价也在下降,但信贷紧缩的金融环境使一些人无法如期获得贷款;与此同时,银行贷款利率不断提高,使一些原本计划买房的人改为租房;此外,由于政策规定房屋出租获利不能足额还贷,一些房地产投资者开始出售房屋转而投资其他领域,加剧了房价下降趋势。

另据全英投资管理联合会数据,第三季度,英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资金仅流入8亿英镑,较去年同期减少约50%。为维持基金正常运作,一些房地产投资基金已于近期开始限制机构投资者赎回申请规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