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机构激辩A股反弹or反转 分歧大私募偏向反转

机构激辩A股反弹or反转 分歧大私募偏向反转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7日16:3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17日,A股延续涨势,令市场信心进一步回暖。机构看多后市之声逐渐响亮,但仍有观点较为保守,认为短期阻力仍存,不排除震荡回调可能。新华08网梳理各机构观点后发现,对于市场近期争辩较多的行情到底属于反弹还是反转,券商和公募基金阵营内部意见分歧较大,而私募则更偏向认为行情正在反转。

新华08网12月17日讯 近期A股上涨势头强劲,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机构看多后市之声逐渐响亮,但仍有观点较为保守,认为短期阻力仍存,不排除震荡回调可能。新华08网梳理各机构观点后发现,对于市场近期争辩较多的行情到底属于反弹还是反转,券商观点较为谨慎,而公募基金阵营内部意见分歧较大,私募则更偏向认为行情正在反转。

基本面向好 “拦路虎”不容忽视

14日A股放量大涨,沪指单日涨4.32%,不仅突破了半年线,同时也创下三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

17日,A股延续涨势,令市场信心进一步回暖。而基本面也颇为乐观。汇丰银行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9,较11月进一步上升,创14个月来新高。另外,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11月全社会用电量为4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月反弹1.5个百分点。用电量增速连续两个月回升,并创出自今年3月份以来新高。有分析认为,经济回暖的迹象明显。此外,近期QFII、证券公司集合理财、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以及企业年金等开户明显上升。

不过,尽管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隐忧并没有完全消除。美国财政悬崖仍然是外围市场最重要的不确定因素之一。尽管美联储上周宣布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至每月850亿美元,但伯南克也重申货币政策将不足以抵消财政悬崖对经济造成的损害,使得市场谨慎对待。而年底大小非解禁压力也犹存,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共有1804亿元限售股市值于当月解禁,解禁市值为全年单月最高。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有30家公司共计55.97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586亿元。

另外,从技术面来看,西部证券认为,沪指接连突破中短期均线压制的过程中,量能出现同步放大,短期惯性上冲和股指底部反弹的强度得以确认。周线方面则临界关键点位,沪指反弹刚刚触及30周K线2150点附近,前期股指重心下移的态势得以改善的同时,其与中期50周均线的偏离度仍待修正,这也说明市场中期反弹的突破还要待必要的蓄势周期。

券商谨慎 公募分歧较大 私募偏向于反转

对于后市,机构观点也渐显乐观。但梳理其观点不难发现,对于本轮行情到底是反弹还是反转,机构意见也不尽相同。券商更为谨慎,而相对分歧较大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看法要更乐观一些。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沪指自1949点以来的反弹并非行情反转,微观层面仍有很多问题,企业负债率上升速度惊人,目前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在60%左右。但2013年A股会比2012年好一些,预计2013年沪指波动区间为1850点至2300点。

光大证券认为,反弹格局已确立,市场信心的凝聚将有利于整体市场估值的修复。信达证券认为,短线大盘有望继续上涨,但是2200点附近有一定压力。

财通证券则认为,本轮反弹是在“新型城镇化”引领下的一波跨年度的反弹,但一鼓作气后短期需要休整,而前期三重顶2145、2138、2123点区域虽已站上但仍需要消化,牛熊生命线120日均线处出现震荡整理也符合消化上档套牢盘的要求,但中级反弹仍将向纵深方向发展。

另外,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对于后市行情,几家基金公司均表示,在经济数据企稳、利好政策预期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上升行情有望持续。不过,也有基金认为,中长期结构性问题没有解决,股指上升空间不大,且年底流动性紧张对股市将有内在制约。可以看出,公募基金阵营分歧较为明显。

而私募观点相对更为积极,据中证报援引上海琪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涛观点表示,从主力资金来看,目前的反弹属于一定级别的反弹,很可能是反转。但他同时表示,进入反转行情,并不一定鸡犬升天,市场分化明显,低估值、低市盈率的板块更受青睐。预计沪指2013年3月或至2500点附近。另有媒体援引私募基金投资经理观点指出,“11月A股砸出的大窟窿的确吸引了很多资金的介入,事实证明这些资金已经在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了,A股中期向好的格局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