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方达香港获QFII资格 QFII机构增至202家

易方达香港获QFII资格 QFII机构增至202家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1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今年QFII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年初至12月14日,含易方达香港共67家机构获批QFII资格,而2009年、2010和2011年分别为19家、13家、28家。其中,今年11月达到一个小高峰,共有9家机构获批,而今易方达的获批拉开了市场对于国内众多基金公司驻外机构的期待。

⊙本报记者 王慧娟  

易方达基金旗下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近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根据证监会13日披露的公开信息,加上易方达香港目前已有202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其中基金公司只有2家。

今年QFII审批速度明显加快,年初至12月14日,含易方达香港共67家机构获批QFII资格,而2009年、2010和2011年分别为19家、13家、28家。其中,今年11月达到一个小高峰,共有9家机构获批,而今易方达的获批拉开了市场对于国内众多基金公司驻外机构的期待。

据香港媒体报道,随着美国第三轮、第四轮量宽政策的推出,国际热钱大量涌入中国香港股市和债市,其中人民币资产成为首当其冲的目标,股市尤以A股ETF、H股及红筹股最受追捧。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地位,内地资金市场利率也整体高于中国香港,直接增加了QFII的市场号召力。国内基金公司在中国市场拥有投资优势,其海外分支机构接连获批QFII资格,后续募资前景令市场充满期待。

易方达作为中国前三大公募基金公司,是国内基金公司“出海”设立分支机构的第一批,也是目前业务开展最为成功的公司之一。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旗下发行了多只离岸基金,此外首只RQFII投资业绩一直遥遥领先于第一批RQFII(债券类)基金,早在7月底已宣告达到11亿元人民币额度上限,目前正在向外管局申请新增投资额度。8月发行的易方达中证100A股指数ETF(股票类RQFII),发行首日即告售罄,经过增加额度后再次于12月初告满50亿元人民币额度上限,也已提交了新增额度申请。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