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铝业再购宁电集团股权

中国铝业再购宁电集团股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7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在推进煤电铝一体化的转型道路上,中国铝业又进一步。继8月收购宁夏发电集团35.3%股权之后,中国铝业又宣布竞买华电国际挂牌出售的宁夏发电集团23.66%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中国铝业持有宁夏发电集团股份将升至58.96%。同时,中国铝业还计划向宁夏发电集团增资20亿元。

由于铝行业不景气,中国铝业今年前三季度亏损43.35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实现盈利9.68亿元。为此公司积极转型在新疆、内蒙、宁夏等多地推进煤电铝一体化项目。今年3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铝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铝业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对宁夏发电集团实施重组,成为宁夏发电集团第一大股东。中铝铝业表示,重组完成后将根据自治区政府的能源产业发展战略,承担目前由宁电集团负责的煤炭、电力、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项目,并开发建设煤电铝一体化项目。

资料显示,宁夏发电集团注册资本为35.73亿元,主要以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三条产业链为基础,同时进行煤炭开采、风电设备制造、多晶硅及单晶硅生产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