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鹏华价值:投资风格积极 精选价值股票

鹏华价值:投资风格积极 精选价值股票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7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鹏华价值:投资风格积极 精选价值股票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张春雷 郭佳楠

推荐理由:鹏华价值基金投研过程中强调运用相对估值分析方法,精选出具有良好价值优势兼具良好成长性的中国企业,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鹏华价值优势股票基金被评为“2011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

鹏华价值优势股票型基金是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6年7月,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88.73亿元,份额为125.73亿份。

历史业绩:鹏华价值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截至2012年12月12日,自设立以来净值累计上涨133.99%,超越同期上涨指数110.33个百分点。最近两年净值增长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7.5个百分点。最近一年净值增长1.39%。此外,作为一只成立时间较长的基金,鹏华价值历经市场风格转换考验,在2006年至2007年的大牛市中,获得239.94%的投资回报,成功分享股市上涨收益。在2009年小阳春的市场环境下,该基金净值增长80.78%。今年以来,市场维持弱市震荡格局,该基金逆市上涨0.69个百分点,位列同期292只积极股票型基金66位,显露出较佳的抗跌优势。

投资风格:投资风格积极,精选价值股票。鹏华价值投资风格积极,长期以来保持着较高的仓位水平及行业集中度,注重精选价值股票,取得了良好的配置效果。具体来看,2011年度,该基金仓位水平一直维持在93%以上,今年以来,股市继续震荡下行,其仓位虽有下调,但始终维持在85%以上。此外,鹏华价值在投资过程中长期偏好价值类个股,对于短线热点仅作战术性参与,因而股票配置风格相对稳定。自成立以来,其以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为主线的投资特征使得重仓股多集中于金融保险、机械设备仪表、房地产行业等行业。从2012年三季报披露情况来看,鹏华价值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四只为银行股,其余六只也均为各自行业的一线蓝筹股。在今年以来的震荡下跌环境中,位列鹏华价值前十大重仓股中的格力电器、青岛海尔、民生银行涨幅均超过28%,此外中国建筑、兴业银行也有逾15%的涨幅,可见,重仓股的出色表现为其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鹏华价值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适合具有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超越同期市场收益的积级型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