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理查德·奇尔顿:敏锐“嗅觉”带来稳定回报

理查德·奇尔顿:敏锐“嗅觉”带来稳定回报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7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理查德·奇尔顿(Richard Chilton)是奇尔顿投资公司的主席、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自1992年在纽约一间小办公室创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对冲基金开始,奇尔顿开始在全球各地寻找投资机遇。在对冲基金业混迹的20年中,奇尔顿投资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从起步时的500万美元增长到60亿美元,并在纽约、伦敦、香港等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与此同时,奇尔顿的个人财富也与日俱增,到2012年已经达到13亿美元。

一招鲜 吃遍天

现年60岁的奇尔顿出生在美国新泽西州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广告公司的高管。奇尔顿在阿尔佛雷德大学就读金融与经济学专业,毕业后顺利地在美林银行并购部门找到了一份工作。

1983年,奇尔顿成为大联资产管理公司小型股管理团队的一名分析师,开始了投资生涯。1990年,他加入艾伦私人银行资金管理部门。在这几年间,奇尔顿从投资界的朋友那里学到了不少如何做空股票的经验,其中不乏对冲基金业的泰斗级人物老虎基金创始人朱利安·罗伯逊。

1992年1月,奇尔顿决定创建自己的公司,他走到艾伦银行CEO赫伯特的办公室说明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赫伯特非但没有表示怀疑,还有兴趣入股。尽管奇尔顿拒绝了赫伯特的入股提议,但后者仍为他投入100万美元赞助资金。加上自己的钱,奇尔顿用500万美元开始了在对冲基金业的闯荡。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对冲基金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基金数量比较少且大多是“大玩家”。对刚刚步入这个行业的奇尔顿来说,他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奇尔顿称自己的模仿对象就是对冲基金鼻祖阿尔弗雷德·琼斯,采用的投资方法就是以价值投资为导向,低价买入几种有投资价值的潜力股票,同时借入能够反映市场平均指数的股票,在市场上卖出。

这是一种相对普遍的对冲基金投资策略,但却十分好用。奇尔顿认为,基于这样一个策略,自己很少考虑择时的问题,因为只要买入的长线股票涨幅高于卖空的平均指数股票,就会赚钱。即使股市下跌,只要买入的长线股票跌幅小于指数跌幅,同样能够盈利。

2008年金融危机中,奇尔顿的基金也未能幸免地损失了23%的资金,但从2009年开始又重获新生,获得24%的年收益率,2010年的净回报为8.3%。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