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政策预期强化 沪指长阳攻克2100点

政策预期强化 沪指长阳攻克2100点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2年12月14日11:44分类:报盘

核心提示:早盘,沪综指以2062.69点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在金融服务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成功攻克2100点整数关口。截至午间收盘,沪综指报2120.84点,上涨2.88%,深成指报8400.95点,上涨2.81%,两市量能迅速放大,沪市上午成交了570.2亿元,深市上午成交了422.6亿元。

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投资者预期管理层将对明年经济运行状况定调,稳增长政策方向更加清晰化,在此背景下,A股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震荡后选择向上突破,一举收复有着牛熊分界线之称的半年线。有分析指出,短期A股强势格局料延续,2100点上方仍有开拓空间,但在今日的急涨之后,市场或将以强势震荡的方式延续,投资者不必急于追高。

早盘,沪综指以2062.69点小幅高开,随后震荡走高,在金融服务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成功攻克2100点整数关口。截至午间收盘,沪综指报2120.84点,上涨2.88%,深成指报8400.95点,上涨2.81%,两市量能迅速放大,沪市上午成交了570.2亿元,深市上午成交了422.6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金融服务、建筑建材、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成为了引领指数上攻的主要动力,而周期板块的全面启动也显示本轮反弹的核心动力源于政策预期的强化,特别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这种预期被迅速释放,投资者风险偏好收到明显提振。

有分析指出,沪综指在昨日回踩60日均线后,迅速上攻半年线,充分验证了当前市场的强势格局。尽管L型经济不足以支撑A股出现系统性的反转行情,但在当前业绩真空时段,来自政策层面的预期对A股投资者情绪的提振足以催发一轮颇具规模的阶段性反弹行情。不过,投资者也不必过于追高,即将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将会出台一系列针对明年经济工作展开的政策,但很难出现超预期的放松政策,因此,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市场大概率重回强势震荡格局,很难出现持续拉升的格局。对投资者而言,届时仍可围绕城镇化、节能环保等市场热点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