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板块 > 5大行业分享万亿蛋糕 新能源新材料迎机会(3)

5大行业分享万亿蛋糕 新能源新材料迎机会(3)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2年12月14日09:08分类:行业板块

核心提示: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发展循环经济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构建循环型工业体系和农业体系,构建循环型服务业体系,以及开展循环经济示范行动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新材料  锂电行业景气企稳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分析人士指出,今后或将促进高消耗,高污染产业的更新换代,加大对具备循环经济特征、节能环保的新材料行业的扶持力度。

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材料产业首当其冲,是未来国民经济的支柱和先导。规划提出,在“十二五”期间,新材料产业作为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其总产值将在2015 年达到2 万亿元,年均增长将超过25%。

建筑能耗、工业能耗、交通能耗是我国三大能源消耗,其中建筑占比46.7%,是社会最大能耗,墙体流失能量最多,占建筑能耗一半。从墙体绝热保温效果上看,聚氨酯硬泡材料的节能和环保特性都绝对领先于矿物棉等无机材料,是建筑保温材料的最优选择。预计全球聚氨酯将保持3%的年均增长率,到2016 年预计将增长到2120 万吨左右,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预计增长到60%,目前我国的聚氨酯产量已位居世界第一。

中原证券表示,锂离子电池需求仍以传统储能为主,新能源汽车进展低于预期;板块业绩略有改善,盈利能力有企稳迹象。预计2013年传统储能用锂电池需求增长动力在于智能终端,规模储能在新能源与智能电网领域潜力巨大;国内外新能源汽车龙头销量增速将显著提升,模式确定与政策扶持将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投资主线为关注估值显著回落、盈利能力企稳的细分领域,以及事件驱动下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新宙邦、江苏国泰和杉杉股份。   

部分新材料股昨日行情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收盘价(元)    涨跌幅(%)    12月4日以来涨幅(%)    成交金额              市盈率(TTM)(倍)    三季度每股收益(元)    DDE大单净额

(万元)                                                           (万元)

002392.SZ    北京利尔    7.30            6.10           34.19                   22,152.76             31.94                0.17                    -1,446.03

600223.SH    鲁商置业    5.32            4.52           11.06                   11,890.47             23.81                0.05                    1,014.40

600299.SH    蓝星新材    5.33            4.51           17.66                   4,372.30              -                    -1.59                   144.66

002129.SZ    中环股份    12.50           2.46           8.89                    2,920.31              -                    0.00                    154.57

600063.SH    皖维高新    2.59            1.57           10.21                   10,562.48             -                    -0.02                   1,468.22

000988.SZ    华工科技    5.02            0.20           14.61                   7,125.56              29.95                0.16                    -652.03

002450.SZ    康得新      21.19           0.09           6.70                    4,890.35              40.13                0.53                    -268.63

600458.SH    时代新材    12.51           0.08           13.01                   10,768.01             39.35                0.26                    -21.99

002106.SZ    莱宝高科    13.90           -0.07          8.17                    5,406.10              38.23                0.18                    489.69

有色金属  再生铝市场广阔   

《“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出台,将推动有色金属的产业升级,这一传统行业将迎来巨大的机遇。

目前,我国能源消费迅猛增长,供求形成尖锐的矛盾,水资源也极为短缺,一方面要从原生资源的开采和生产中千方百计节能降耗,另一方面建设金属循环经济从根本上改变能耗、水耗结构已成为解决能耗、水耗的重要途径。

分析人士指出,再生金属循环利用,对解决资源供给,大幅度节能、节水,大幅度减轻环境负荷,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治理,已逐步被社会各方面认知。

目前怡球资源是我国再生铝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利用回收的铝废料,生产出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再生铝合金产品,目前拥有32万吨/年的再生铝生产能力。

目前全球再生铝占整体比例达到三分之一,而我国再生铝产量仅占19.7%,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且与原生铝相比,再生铝的能耗也仅相当于原生铝生产流程的5%。

海通证券表示,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公司现有铝合金锭产能32.00万吨/年(母公司怡球资源26.90万吨/年),马来西亚怡球以自有资金扩建产能预计2013年初达到12.60万吨/年,IPO募投项目27.36万吨/年建成投产后,公司总产能将达到66.86万吨/年,增长108.94%。预测2012年至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元、0.46元和0.59元。作为唯一的一家再生铝上市公司,给予11.04元的目标价,对应2013年市盈率24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