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社科院:明年住房刚性需求将减弱

社科院:明年住房刚性需求将减弱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14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2月14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13日,社科院发布中国住房报告(2012-2013)预测,2012-2013年住房的刚性需求将会逐渐减弱,房价则呈现稳中上升的趋势。

报告指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住房市场总体走势是降中有升。报告预测,如果政策十分有力得当,2013年住房市场将理性回归。否则,住房市场将可能整体反弹和局部崩盘。住房需求方面,报告认为,20世纪80年代的婴儿潮是导致当前中国住房需求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根据目前人口结构的演进趋势,最迟在2015年之后,中国住房刚性需求将不再具备快速增加的条件,甚至将会呈现逐渐走弱的趋势。综合来看,2012-2013年住房的刚性需求将会逐渐减弱。

报告同时指出,可以预期2012-2013年不同类别的城市的改善性需求也会出现明显分化。一线城市由于受供地约束与调控政策的影响,改善性需求还将依然强烈;而目前二、三线城市的住宅供应已超过其消化能力,或将出现过剩风险。(梁倩 方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