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37亿股行权“套现” 中集B今起摘牌

1.37亿股行权“套现” 中集B今起摘牌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1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彭超  ○编辑 孙放

中集“B转H”现金选择权实施“收官”。公司昨日午间披露的最终结果显示,共有1.37亿股B股选择实施现金选择权。随着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公司宣布,其B股将于今日起摘牌,同时预计即将收到港交所正式批准公司H股上市的批准函。

据中集B此次“B转H”方案,B股现金选择权的申报期为12月5日至11日。而在11日申报期届满后,昨日午间,中集集团发布了B股现金选择权实施结果的公告。

公告显示,在规定的B股现金选择权申报期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申报以及手工申报方式,共计13725.5434万份B股现金选择权实现了有效行权,相关股份过户事宜已于12月13日完成。也就是说,在总计5.77亿股的中集B社会公众股中,有1.37亿股,也就是23.74%选择了行权,其余则选择转换为H股。而随着此次本次权益变动,提供现金选择权的第三方博驰公司将持有中集集团上述约1.37亿股B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16%。

由于此次现金选择权的价格为9.83港元/股,较公司B股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1月29日收盘价9.7港元溢价0.13港元,因此该套利空间还是吸引了部分B股股东选择行使现金选择权。根据中集集团股权结构,其总股本共计26.62亿股,其中B占比53.73%,共计14.3亿股。公司主要股东分别为招商局国际(中集)投资有限公司 和COSCO Container Industries Limited(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为持股5%以上股东,持股比例为25.54%和21.8%。两者分别对应持有B股数量为6.8亿股和1.48亿股,合计占整体B股的58%,另外COSCO的关联方股东LONG HONOUR对B股的持股比例不到2%,仅为2532万股。而在此番的现金选择权中,上述三方,即招商局国际、COSCO及其关联企业LONG HONOUR宣布放弃行使。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后,两大持股比例超过10%的股东持有上市公司股权的情况不变。

随着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毕,中集B也将告别B股舞台。公司今日公告,B股股票简称和代码于14日起摘除。公司同时预计,即将收到港交所发出的正式批准H股上市的批准函,在取得上述文件后,公司H股将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并挂牌交易。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若此次成功实现在港上市,有望大大加快公司的国际化发展进程。除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外,公司将同时拥有A股及H股两大资本市场平台,有利于逐步实现产业结构的高级化发展,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中集集团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超过400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近16亿元。现公司业务涵盖九个板块,在集装箱传统优势业务之外,能源化工及海洋工程等业务将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空间,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达到了近三分之二的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