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央规范科技惠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

中央规范科技惠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4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央规范科技惠民计划专项经费管理

本报记者 丁冰

财政部、科技部日前印发办法,规范和加强科技惠民计划专项经费的管理,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中央财政设立的科技惠民计划专项经费将重点资助人口健康、生态环境、公共安全等科技领域,择优支持基层开展具有导向作用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择优支持基层开展重点领域先进适用技术的综合集成和示范应用,推动先进适用技术在基层公共服务领域转化应用。

结合科技惠民计划组织实施的要求和项目的特点,专项经费对于具有明确的可考核的产品目标和产业化目标的项目,应当实施后补助。对其他类型的项目,鼓励采用后补助方式。专项经费主要用于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的与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和集成示范直接相关费用的补助支出,其开支范围主要包括技术引进费、技术开发费、技术应用示范费、科技服务费、培训费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