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内首只上市交易型货基获批

国内首只上市交易型货基获批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4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田露

   记者获悉,国内首只上市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兴业现金添益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批文,将于近期发行,发行时间仅三天。

该基金产品是华宝兴业基金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针对证券保证金推出的重要创新,首次将现金的“准替代品”货币基金纳入证券市场交易范畴,货币基金可通过股市的一级市场进行申购、赎回,也可像股票一样通过股市的二级市场买入、卖出。这也意味着,该基金的申赎和买卖,均是通过场内渠道进行,只要拥有上海A股账户或者上海证券交易所场内基金账户的投资者都能参与。相关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场内巨额证券保证金正处于闲置状态,闲置总额约7000亿元,这些资金仅获得0.35%的活期存款收益。交易型货币基金的出现,可使投资者在不影响正常股票市场投资的前提下,间接投资货币市场工具,获取更高回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