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第三方理财量身定制抢专户

第三方理财量身定制抢专户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4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江沂

今年12月,来自浙江某第三方理财的总经理张女士穿行于深圳几个基金、证券公司云集的写字楼中,她的目标很明确———找基金、券商合作,为她的客户度身定做理财专户产品。而在年底资金紧张的背景下,她手中的客户资源显得如此珍贵。短短一个星期,她已经有好几个明确的意向,最快不出年底就会开始发行。

填补年底资金空缺

“目前这类第三方理财公司专户合作的意愿还是很明确的。”深圳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专户投资经理告诉记者。据了解,以往专户最大的销售渠道仍然是银行,但年末银行自身存款压力过大,专户发行要从中分得一杯羹实属不易。相比之下,第三方理财的客户资源虽然比不上银行,但合作却是“少而精”。事实上,深圳的基金公司专户业务尝试与第三方合作已初见规模。

例如,11月以来鹏华基金就联合南北两家主打高净值客户的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诺亚和展恒连推两只特色专户产品,从产品投向及产品设计上均具特色。其中一只专户产品为客户设计了较高收益固定收益类品种,主投中小企业私募债。与公募产品不同的是,该专户产品采取分级的设计机制,为不同风险偏好的委托人设立了优先级和普通级;而另外一只则是专户中较为少见的境外投资模式,针对海外信用债的信用利差较大,和国内债券相比,中资企业在境外发行的债券一般收益率更高的特点,主投中国内地企业在香港发行的高收益债券。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两只产品量身定做的特点十分明确,比一般公募产品更贴合客户需求。

争抢固收高风险部分

张女士透露目前她的客户主要对固定收益类产品比较感兴趣。不过,这部分高净值人群希望在固定收益类产品中获得较高的收益。“今年有一些专户产品可以做到几个月收益接近20%,主要靠的是放大杠杆,我的客户都很有尝试的意愿。”张女士说。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一些券商也协同第三方理财发行此类产品,有的杠杆率放大至9倍,投资者所承受的风险并不低于权益类产品,但很多高净值客户仍因其业绩领先而很感兴趣,一些类似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销售情况很不错。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鹏华基金所涉及的专户产品也是有此特点。以地产企业发债为例,截至2012年10月31日,香港发行的债券平均到期收益率为10.56%,而内地同类债券到期收益率均值仅为5.52%。鹏华与第三方理财合作发行的专户产品就不选择国内信用债,而首选香港高收益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