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成城股份拟收购煤矿资产

成城股份拟收购煤矿资产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4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成城股份公告称,经与有关各方初步论证和协商,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煤矿类资产及业务,公司正就具体方案与相关方磋商。

公司表示,目前,重大资产收购的各项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各中介机构对此次重大资产收购涉及各项资产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公司股票已于11月16日起停牌,将自12月14日起继续停牌5个交易日。

12月12日,成城股份曾公告称,变更全资子公司吉林成城置业有限公司名称和经营范围,变更后改为“吉林成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了矿业资源投资。公司此举也为日后从事矿业投资埋下铺垫。

成城股份对于矿业投资的热情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3月,公司曾对旗下的江西富源贸易有限公司增资7000万元,而该公司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及煤炭贸易。这一举动曾被市场贴上“涉矿”的标签并引发公司股价暴涨。不过,此后成城股份在矿业投资上并没有明显进展。尽管目前公司尚未披露有关收购煤矿资产的具体情况,但从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信息来看,集团旗下包含矿产事业部,不禁让人对成城股份的资产收购产生联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