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提升产能 珠江钢琴瞄准中高端市场

提升产能 珠江钢琴瞄准中高端市场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4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黎宇文

上市半年以来,珠江钢琴动作频频。近期,继收购下游八斗米广告有限公司和上游铁板供应商,公司又提出拟对正在建设的“增城中高档立式钢琴产业基地”追加投资7202.67万元,用于建设新增的中高档钢琴生产线,并优化相关生产工艺。公司称,新增生产线将应用公司最新技术成果,并将丰富和优化产品结构。

资料显示,“增城中高档立式钢琴产业基地”原投资预算约为2.79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拟投资建设4万架中高档立式钢琴总装配生产线、6万件中高档琴击弦机系统、6万件中高档琴键盘、4万件中高档共鸣盘、9万件中高档琴弦槌的规模化生产基地。

预算调整后,该项目新增了5000架恺撒堡EK系列钢琴,以及与之相配套的总装生产线及击弦机、键盘、共鸣盘等核心零部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额增至3.51亿元。

“本次增加的投入,主要用于恺撒堡EK系列生产线和核心部件生产线建设。”公司董秘杨伟华说,“恺撒堡KA产品投放市场以后,受到消费者欢迎。公司在各地营销渠道不断深入,中高档钢琴市场需求旺盛,但是恺撒堡中高档产品线仍然不够完善。因此,公司计划投放恺撒堡EK系列,产品预计2013年推出。”

公司透露,“恺撒堡”系列高档钢琴销售额2010年比2009年增长57.74%,2011年比2010年增长40.93%,成为公司收入及盈利的强有力增长点。近两年来,公司高档钢琴产能利用率均超过100%,产能已经出现不足。着眼未来发展需要,公司决定适度地扩大了建设规模。国海证券分析师刘金沪也指出,和YAMAHA、KAWAI等正面竞争的恺撒堡系列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0%以上,单价也呈现稳步提升。

“随着珠江钢琴新产品研发加速,如击弦机、弦槌等钢琴核心零部件研发取得了突破,生产流程也得以优化。增城项目是两年前立项的,现在我们要把最新的加工工艺和设备引入这个项目,促进产品品质提升。”杨伟华表示。

数据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钢琴年产销量11.6万架,累计产销量超过140万架;销售辐射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5%,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