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贵阳楼市现“暖冬” 住宅与商业地产齐放量

贵阳楼市现“暖冬” 住宅与商业地产齐放量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4日04: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贵阳市筑房网商品房预售备案的统计显示,今年11月贵阳市商品住宅共成交7240套,成交面积75.2万平方米,成交量超过“金九银十”。同期,商业地产成交15.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

今年10月,贵阳商品住宅曾出现成交套数同比增85%的销售高潮。11月的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较10月环比分别上涨3%和4%,成交套数与去年同期的3106套相比则上涨了1.3倍。11月的贵阳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746元,与10月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608元相比,上涨3%,继续保持小幅上涨态势,月均价达到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筑房网的数据统计还显示,包括西南国际商贸城、花果园、中大国际广场、大唐东源财富广场等在内的多个项目都在年底推出其商业物业,预计总投放量超过6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0%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贵阳楼市近期的成交结构来看,刚需产品成交占主导,房企的库存令不少开发商不敢轻易上调价格。刚需的释放和开发商的积极出货有望使年末贵阳楼市的“翘尾”行情得以延续。(齐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