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港股ETF创新高 QDII风景独好

港股ETF创新高 QDII风景独好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3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7日,QDII平均收益率达8.16%,全部的66只QDII基金中有43只实现正收益,24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10%,远高于股基、混合基金和债基。以QDII投资区域/领域划分,主要投资于奢侈品的QDII基金中富国消费品表现最佳,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0.94%;国投新兴凭借今年以来19.57%的收益率折桂QDII全球市场;华宝海外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1.62%,位居香港市场第1;国泰100指数今年以来以14.52%的收益率,位居美国市场第一。

昨日,恒生指数收报22503.35点,上涨0.8%。同日,恒生ETF和H股ETF创年内新高。据统计,自10月22日正式挂牌上市开始截至12月12日,恒生ETF收于1.017元,涨幅3.78%;H股ETF收于1.034元,涨幅达5.40%。今年以来,港股表现亮眼,集中投资于港股ETF和QDII均表现较佳,恒生ETF和H股ETF均跑赢A股,投资港股的QDII业绩表现较好。

据金牛理财网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2月7日,QDII平均收益率达8.16%,全部的66只QDII基金中有43只实现正收益,24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10%,远高于股基、混合基金和债基。以QDII投资区域/领域划分,主要投资于奢侈品的QDII基金中富国消费品表现最佳,今年以来收益率达10.94%;国投新兴凭借今年以来19.57%的收益率折桂QDII全球市场;华宝海外今年以来收益率达21.62%,位居香港市场第1;国泰100指数今年以来以14.52%的收益率,位居美国市场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投资亚太市场尤其是投资港股的QDII业绩较好。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QDII基金中收益前十名的基金中有7只投资香港市场,其中华宝海外收益率为21.62%,博时亚太收益率为21.60%,分获第1、第2名,超过第3名投资于全球市场的国投新兴两个百分点。

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基金经理张溪冈表示,与内地A股市场不同的是,港股今年比A股强主要是基本面和资金面因素推动,从资金面来看,欧美不断“放水”,海外很多资金都涌往香港市场,导致市场流动性宽松,从而推高资产价格。从业绩表现来看,QDII显示出港股作为资产配置途径的重要意义。(张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