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四公司积极布局新疆城镇化 三股强势涨停

四公司积极布局新疆城镇化 三股强势涨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2日10:45分类:报盘

核心提示:新疆城镇体系规划(2012-2030年)》目前已获自治区党委通过,现正处于再次征求意见阶段。随着中央近期力推新型城镇化战略,该《规划》获批有望加速。按该《规划》推算,未来8年,新疆城镇化将大提速。由于看好新疆城镇化的广阔空间,多家新疆上市公司如光正钢构、新疆城建、西部建设和天山股份等已开始积极布局参与。

新华08网12月12日讯 由于看好新疆城镇化的广阔空间,多家新疆上市公司如光正钢构、新疆城建、西部建设和天山股份等已开始积极布局参与。12日早盘,这几只个股走势强劲,截至10:40,新疆城建、西部建设、光正钢构涨停,天山股份涨3.31%。

据上海证券报12日报道,《新疆城镇体系规划(2012-2030年)》目前已获自治区党委通过,现正处于再次征求意见阶段。随着中央近期力推新型城镇化战略,该《规划》获批有望加速。按该《规划》推算,未来8年,新疆城镇化将大提速。

据新疆日报报道,城镇化将成为21世纪影响新疆区域发展最大的社会过程,也是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动力之源。对于新疆而言,无论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还是吸引东部乃至海外资金和人才、加强与中亚地区的经济合作,都必须把加速城镇化、培育构筑城市网络、造就坚实的区域发展平台作为有效手段和重要任务。

在12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点提到了“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分析认为,城镇化建设或将成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打出的第一张牌。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表示,十八大提出的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指明了未来经济发展方式的路径。其中,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是关键。新型城镇化必然带动基建投资,环保、燃气等新型投资可能成为投资主力,绿色环保、智慧城市、城市燃气、城市轨道交通、屋顶光伏建设等子领域值得关注。

天山股份(000877):占新疆水泥市场份额40%以上

作为新疆水泥的龙头企业,天山股份目前占新疆水泥市场份额的40%以上。公司方面认为,新疆城镇化提速将有助于疆内新增水泥产能的快速消化,有利于恢复水泥企业的信心,稳定明年的水泥价格。

今年公司多条生产线建设完成或正处于在建之中,包括库车天山、克州天山、洛浦天山、阜康电石渣工程等,如果项目按照预期投产,今年将新增水泥产能1000万吨以上,未来公司销量有可能保持较快增长。

新疆城建(600545):将迎接快速建设和发展黄金时期

主营房地产、基建及新材料三大业务的新疆城建,也将在新疆城镇化建设中明显受益。公司相关人士此前表示,天山北坡经济区规划启动后,新城区建设一定需要市政、道路、房屋等方面的大开发,新疆城建将迎接一轮快速建设和发展的黄金时期。

宏源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尽管援疆活动带来的输入性竞争短期内加剧新疆基建施工行业的竞争,但并不改变长期向好的局面。公司依托基建施工业务,通过房产业务改善资金状况,并大力发展新型建材业务,在走出资金紧张困境后将迎来较快发展。

西部建设(002302):占新疆混凝土市场份额30%以上

西部建设是国内混凝土优势企业,公司在新疆占有30%以上的市场份额。对新疆城镇化建设,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就目前公司南北疆的混凝土生产站点的布局来说,完全能够满足现在的市场需求。

宏源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计划收购中国建筑(601668)的五家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资产重组,将借助中国建筑的地位和分布全国的业务进驻内陆,进行战略布局提高业绩

光正钢构(002524):新疆最大的钢结构企业

作为新疆最大的钢结构企业,光正钢构方面表示,公司明年将达到15万吨的钢结构生产能力,其中将着力发展特种钢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光正钢构12日公告,与新疆油建签订了《工程技术公司总体搬迁项目锅炉维修作业区钢结构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暂定合同总价为3800万元。公司方面表示,项目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分期结算,主要对公司2013年度业绩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