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富货币基金经理胡伟:货基冬收行情可期

华富货币基金经理胡伟:货基冬收行情可期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2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临近年末,货币基金的“冬收行情”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华富货币基金经理胡伟表示,受益于年末以及春节期间较高的资金利率水平,未来1—2个月货币基金预计仍将延续目前较高的收益率水平。

胡伟表示,年底之际通常是资金利率相对高点,鉴于年末市场旺盛资金需求与银行存款考核双重压力,资金面或趋于紧张,这将导致短期资金借贷成本上升。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协议存款和短期融资券等货币市场工具,在同业存款、回购与短融利率走高的情况下,货币基金收益也会随之水涨船高。

货币基金的冬收行情一般都会跨年上演。从历史数据来看,从2005年至2012年的春节前后3个月,货币基金的期间年化收益率基本都高于之前9个月的年化收益,在过往8年中有6年符合这一规律。对此,胡伟指出,由于央行逆回购操作趋于常态化,今年年末的资金利率水平可能不及去年同期水平。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A类货币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已达到3.68%,B类货币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已达到3.85%,已经超过了一年期定存利率。排名前列的货币基金收益率更是已经超过了4%。其中华富货币今年以来收益率4%,在4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6;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29%,在4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10.69%,在43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黄淑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