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英央行呼吁警惕新一轮货币战

英央行呼吁警惕新一轮货币战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2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10日表示,目前有太多国家试图通过干预汇市的手段压低本国货币,以抵消全球经济放缓带来的冲击。明年,世界范围内的“货币战”趋势将进一步激化,投资者可能看到各国央行将越来越多地使用汇率调控手段作为国内货币政策的一种新选择,由此带来的国际收支失衡扩大化趋势值得警惕。

默文·金指出,金融危机爆发后,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曾表示,要把全球经济再平衡作为首要任务,但这一点现在看来并没有做到。尤其是欧债危机爆发后,包括英国央行在内的发达经济体央行都将利率保持在超低水平,并且通过资产购买等非常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如此大规模的“印钱”行动,对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以及非欧元区成员国瑞士、丹麦等国货币造成上行压力,对这些国家的产品出口造成伤害。

为保住本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并稳定经济增速,一些新兴经济体央行纷纷采取措施压低本国货币汇率,造成外汇市场剧烈波动。默文·金呼吁,G20成员国须努力从自身做起,改变全球经济不平衡状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