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茅台回应涉塑传闻 股价复牌大涨重上200元

茅台回应涉塑传闻 股价复牌大涨重上200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1日10:07分类:公司动态

贵州茅台12月10日发布公告回应塑化剂传闻,除直接公布3家权威机构的质检合格报告外,更请求国家各级监管部门抽检产品并公布结果。受此影响,11日复牌的贵州茅台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扬,截至10:05,该股报205元,涨3.12%,股价重新回到200元以上。【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202.31元,涨3.52元,涨幅1.77%,全日成交18.7亿元。】

针对网友的送检结果,10日晚间7点左右,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公司自送产品至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同时,公告还称,请求国家各级监管部门抽检本公司产品并将结果及时公布。公司再次诚邀国家各级监督机构、权威检测机构、消费者、投资者和媒体等到公司实地考察和调研。业内人士指出,茅台的澄清公告对于白酒板块来说是一个短期利好,有可能促使白酒股触底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10日早盘白酒股的大跌是因为市场担心茅台塑化剂超标的消息属实,但到了下午,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股尾盘开始拉升,说明茅台针对送检结果提出的六大疑点使得市场开始逐渐恢复信心。

据金融投资报援引华西证券分析师蒋竞松的观点称,茅台出了澄清公告后,将使公司股价企稳回升。茅台目前的估值已经很低,而且今年提价使其明年的业绩有了保证。

蒋竞松指出:“作为白酒的龙头股,茅台的澄清公告对整个白酒板块来说都是一个短期的利好,白酒股有望趁此‘东风’,触底反弹。”

事件新进展:

贵州茅台方面:

据媒体报道,茅台透过其代理公关公司发布了公司质量部门针对网民“水晶皇”送检茅台酒的检测报告提出了六大质疑。

首先,茅台称“水晶皇”检测方法和项目存在偏差,其使用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1911-2008,并未包含检测DINP(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和DIDP(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的内容,而这两项却出现在了报告当中。同时,图片中显示DEHP检出含量为3.3mg/L,计算结果只保留两位有效数字,不符合三位有效数字的报告规范。

第二,对于投资者自称展示的PDF版本,在第三张图片中,看到多处显示有回车的标识符。“PDF版本的检测报告是不可能显示回车标识符的,仅有在WORD软件中才会显示”。

第三,根据图片的拍摄日期,第三张图片是在2012年12月9日0:11分拍摄,而第一、二、四张图片是在2012年12月9日18:00后才拍摄的。“说明其报告在WORD软件中编辑在先,打印后并拍摄下来在后”。

第四,报告中显示了水印DRAFT,说明该版本还是初稿,并非最终结果。而香港检测报告是否会出初稿,并不确定。

第五,报告中贵州茅台酒的“州”字,拼写成“洲”,产品说明与实际产品不符。

第六,报告中并未显示所检测茅台酒的生产日期及批号,仅从照片上无法肯定该报告所指的贵洲茅台酒是博文之前提到的2012-05-11生产的200ml贵州茅台酒。

送检人方面:

而针对茅台提出的六大疑点,送检人“水晶皇”在博客中回应:“为了我的安全,我是想把PDF的档转成WORD档的,然后就把上面的个人资料删掉,再上传这个WORD的档案的。但是到后来,不知道为何,上传不了WORD档。所以就只好从电脑打印出来,再用手机拍照,再上传。”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