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到点折算”基金上演绝地反击 信诚500B五日涨幅超40%

“到点折算”基金上演绝地反击 信诚500B五日涨幅超40%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郭素  ○编辑 王诚诚

随着大盘反弹,此前一度濒临“向下到点折算”的分级基金开始绝地反击。信诚500B五日内涨幅超过40%,银华锐进也超过35%,且成交量迅速放大,昨日双双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分析人士指出,若市场持续向好,上述杠杆基金有望获得高杠杆撬动净值回升和溢价修复的双重收益。

成交量屡创新高

周一沪深股指延续上涨行情,杠杆基金也普遍上涨,前期因向下折算预期而大幅下跌的信诚500B和银华锐进继续“狂飙突进”,涨幅分别为8.43%、4.54%。如果按12月3日收盘价,即市场反弹以来价格计算,信诚500B在其后五个交易日内市价大幅上涨约42%,银华锐进也达到35.2%。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价大幅上涨的同时,其成交量也在屡创新高。以信诚500B为例,在市价触底反弹后成交量节节升高,昨日相比前一交易日增长约50%,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且成交金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5亿元。类似的还有银华锐进,昨日该基金成交量也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成交金额高达5.5亿元。

在分析人士看来,前期濒临折算的杠杆基金在反弹行情中领涨有其自身逻辑。由于在折算预期下跟随市场下跌,杠杆率明显提高,溢价率有所回落,风险已经获得较充分的释放。

“伴随市场反弹,投资者获得的是双重收益。”华泰证券分析师王乐乐表示,信诚500B价格涨幅来源于两方面,第一是信诚500A折价率上升带动信诚500B溢价率的回升;第二是杠杆倍数收益。银华锐进情况也与此类似。

他进一步指出,若A股继续走高,信诚中证500A和银华稳进的折价率或将继续走高,对信诚500B和银华锐进的价格表现形成正向推动作用。

资金捧B弃A

有意思的是,伴随市场反弹,资金也在发生大“转移”,此前在折算预期下走俏的分级基金A类遭弃,而B类开始受到热捧。

在昨日分级基金B份额延续涨势的同时,A份额却持续下跌,信诚500A、银华稳进分别下跌1.30%、1.43%。如果从更长期一点来看,银华稳进、信诚500A均在五个交易日内从最高点下跌了约3.5%。

而上周被动指数型分级基金一共赎回了13.26亿份,其中银华稳进、银华锐进合计就被赎回了16.70亿份。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或是因为借道A类份额押注向下折算的资金随着大盘的绝地反弹而逐渐撤出,由此导致场内份额的配对赎回。

“近期部分杠杆基金的成交量非常大,或有部分大资金通过杠杆基金来抢反弹。而伴随市场强势反弹,分级基金向下折算的预期逐渐降低,A类份额价格也将会相应有所回落,这对于B类份额无疑又是一大利好。”某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

根据海通证券测算数据,截至12月7日,银华锐进实际杠杆达到3.61倍,信诚500B实际杠杆3.21倍,在杠杆指基中属于高水平。溢价率方面,二者分别溢价19.16%、11.95%。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