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组获批 *ST宏盛恢复上市隐现曙光

重组获批 *ST宏盛恢复上市隐现曙光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情况显示,本期有*ST宏盛、华中数控、华帝股份和仪电电子等4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被审结。其中,对正为保壳做最后努力的*ST宏盛来说,重组获批令其恢复上市曙光隐现。

*ST宏盛向战略投资者让渡股份并接受拥有盈利承诺资产的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意味着公司在恢复上市之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据重整计划,*ST宏盛将获注莱茵达租赁45%股权,莱茵达租赁2012年、2013年的承诺净利润均不低于2500万元。随着该计划的实施,困扰着公司的持续经营问题将得以解决,这是公司重整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ST宏盛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于12月5日核准审结,公司12月8日公告了这一消息。与此同时,公司还发布了第二轮资产拍卖公告,因12月6日进行的公司破产重整项目资产及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持有的公司股票拍卖事项因无人报名而流拍,相关拍卖机构将于12月23日在西安中院涉外法庭对公司破产重整项目资产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若债务重组和资产重组都能顺利推进,公司恢复上市将成为可能。

有人欢喜有人愁。与*ST宏盛相比,*ST中钨与ST金材就没那么幸运了,二者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在12月7日的并购重组委会议中被否决,其中*ST中钨甚至将成为退市新政下的首家退市公司。

对ST金材来说,公司原本希望通过获注乌海化工100%股权,在传统PVC业务的基础上向上游产业拓展,从而恢复盈利能力,避免退市风险。但是,本次重组方案被否,意味着其经营状况恐短期内无法得到实质改善。ST金材虽然2011年实现盈利325.09万元,但主要是因银行利息豁免和获得政府补助所致,其主营业务仍有4200多万元的亏损;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依然净亏损963.12万元。公司在重组方案中坦言,经过连续多年的亏损,公司的经营能力受损严重,仅依赖短期资金支持无法迅速恢复公司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