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泰柏瑞:ETF融资融券可抢反弹

华泰柏瑞:ETF融资融券可抢反弹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日市场强劲反弹,华泰柏瑞基金指出,如果想在底部抢反弹,可以考虑通过ETF融资融券进行杠杆交易。

华泰柏瑞基金表示,相对分级基金进取份额,ETF融资具有杠杆更高、折溢价更稳定的优势。利用ETF进行融资融券业务,可以建立与标的指数真正稳定的倍数关系,并可随时根据投资人自己的意愿调整杠杆倍数,ETF二级市场价格杠杆倍数与理论杠杆倍数基本一致。比如,投资者若看好沪深300的未来趋势,可以先买入一定数量“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并以此为担保物向券商融资再买入该ETF,从而提高杠杆放大收益。经测算,理论上最高可获得2.8倍的杠杆。

华泰柏瑞基金还称,投资者若不看好沪深300指数的走势,亦可以将现金或证券作为担保物,融券卖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待该ETF价格下跌后买回并偿还,以获取卖空收益。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收益和风险是并存的,在杠杆放大收益的同时,亦有放大亏损的可能。(黄淑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