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能国际:煤电为主格局难变

华能国际:煤电为主格局难变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静

华能国际日前在上海举办反向路演,境内外共计80余家投资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能国际自1999年开始每年进行反向路演活动。2001年A股上市后,公司面向国内资本市场继续推进这一活动,组织境内外分析师、投资者参观公司下属电厂。通过实地考察并与电厂管理层对话,投资者能更好地了解公司发电设备及运行相关情况。

今年华能国际创新了反向路演活动的形式,打破参观电厂的惯例,以交流会的形式与投资者探讨共同关心的话题。

在当日的交流会上,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曹世光就我国火力发电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专题报告。曹世光认为,从我国发电量结构来看,煤电一直占据较高比例,2011年底为78.2%,2020年可能有所下降,但占比依然高达70%,未来我国以煤电为主的格局难以改变。

同时,华能国际大士项目办公室主任陈西就新加坡电力市场运行机制及华能国际新加坡大士电厂相关情况做了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