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证B指强势实现五连阳

深证B指强势实现五连阳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相较于沪综指12月5日的“拔地而起”,两市B股指数早已在9月底便开启了一波趋势性上升的行情,在主板市场近日市场上涨的带动下,两市B股指数继续拉高,深证B指更强势收出五连阳,回到今年7月中旬的水平。

截至12月10日收盘,上证B指小幅上涨0.63%,报收224.24点,该收盘点位回到9月底的水平;深证B指昨日也小幅上涨0.94%,强势收出五连阳,报收627.55点,该收盘点位更回到今年7月中旬的水平。

个股表现方面,两市B股呈现普涨的状态,沪市53只B股仅有阳晨B及鄂资B分别小幅下跌0.35%及0.95%,深市53只B股只有深深房B一只个股当日微幅下跌0.83%。

事实上,回顾两市B股指数本轮的上涨征程,其又体现出了相对A股的超前性。就沪综指的阶段表现而言,其在9月初及9月下旬曾出现过短暂反弹,11月份开始该指数便再度步入探底的征程,直到12月4日沪综指创出1949点的阶段底之后,本轮反弹行情才出现。反观B股表现,以深证B指为例,该指数在9月24日创出年内新低549.11点之后,便开始了一波趋势性的回升行情,10月、11月该指数虽有所震荡,但11月中旬开始,该指数便再度出现连续拉升。因而,在本轮中期底的探明过程中,两市B股再度发挥了领先于A股见底的优势。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反弹的主基调基本确立,未来B股指数或继续跟涨A股,投资者不宜过于谨慎。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