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君安1.16亿售亚龙湾开发公司股权

国泰君安1.16亿售亚龙湾开发公司股权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0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洁                  

近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其持有的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7556%股权,挂牌售价11631.34万元。而本次转让标的的评估情况仅涉及标的企业的长期投资评估价值,其净资产因业务情况无法提供,所以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其长期投资评估值。

公开资料显示,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粮集团控股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注册资金6.71亿元人民币,公司成立于1992年5月,主营业务有土地开发、房地产、物业管理、景区经营及酒店投资等。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亚龙湾旅游度假区内房地产开发经营、兴建蝴蝶谷、宾馆及旅游设施建设等。标的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849万股,持股比例为2.76%,列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前三大股东分别为亚龙湾开发股份(香港)有限公司、三亚市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中谷集团三亚贸易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股权50.82%、7.87%和4.9%。

根据标的企业财务数据可知,今年起标的企业营收能力大幅下滑,业绩出现巨额亏损。2011年度亚龙湾开发实现营业收入18.45亿元,净利润5.05亿元,资产总计53.31亿元,所有者权益为30.62亿元。截至2012年8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亿元,净利润亏损7629.27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