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全美航空或与AMR合并

全美航空或与AMR合并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张枕河

据华尔街日报8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全美航空集团公司已经向美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AMR公司及其债权人发出了正式的合并提议,具体的合并条款或将有望于2013年1月正式公布,而完成合并的新航空公司的市值将达到约86亿美元。

据报道,该交易提案是全美航空在11月中旬与AMR公司无担保债权人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中首次提出的,提案指出必须以全换股合并的方式进行交易。所以根据这一计划,处于破产保护下的AMR公司,其债权人会持有合并后公司的70%权益,全美航空的股东将控制剩余的30%股权。全美航空和AMR公司正在就一个可能的合并协议进行讨论,最快会在2013年1月宣布。与此同时,AMR公司还在继续完成一个摆脱破产保护状态和重新成为独立航空公司的计划,以便与合并方案进行权衡对比。

报道还称,合并提议中目前并未涉及到对两家公司的具体估值,但市场人士预计,如果全美航空最终和AMR合并,新的实体价值将与达美航空相当,也就是市值在86亿美元左右。

目前AMR公司、全美航空集团以及AMR债权人委员会的代表均拒绝对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