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看好明年美国市场 QDII自下而上淘金优质公司

看好明年美国市场 QDII自下而上淘金优质公司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10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多位QDII基金在对明年全球市场的判断时均表示出了对美国市场的乐观,并认为美国经济将呈现平稳复苏。有QDII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市场的分析要结合基本面和资金因素。从全球市场来看,由于美国市场更具防御性,因此相对看好美国市场。

近期QDII基金所展现出的良好业绩表现吸引很多投资者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QDII基金经理表示,从全球市场来看明年相对看好美国市场,投资策略上将以“自下而上”为主。基金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在考虑资产全球配置时,核心持有成熟市场QDII产品。

把握美股QDII投资时机

多位QDII基金在对明年全球市场的判断时均表示出了对美国市场的乐观,并认为美国经济将呈现平稳复苏。

有QDII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市场的分析要结合基本面和资金因素。从全球市场来看,由于美国市场更具防御性,因此相对看好美国市场。

建信基金海外投资部总监赵英楷即表示将重点配置于欧美市场。他分析,美国各方面均处于良性循环,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积极大于负面,未来经济增长轨迹确定性较高。此外,股票估值是否合理也是重要的因素,美国市场估值水平目前已相对较低。

由于香港与美国市场具有较强的相关性,因此也有基金经理在预期美国复苏的前提下看好香港市场。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基金经理张溪冈表示,其所管理的QDII产品今年重点配置在香港市场,明年对香港市场仍相对乐观。宏观层面来看,美国新屋开工量已经显著上升,明年将继续增长,美国的经济将在房地产带动下复苏。由于香港与美国市场相关性较大,因此美国的经济增长将有利于香港市场。市场方面,经过了2008年至2011年的调整,香港市场预计不会出现大的系统性风险,而且会存在热点行情,此外在2011年价格深跌且目前仍被低估的部分中小股也具有机会。

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在其2013年基金投资策略中指出,建议投资者在QDII基金方面立足资产配置,核心持有成熟市场QDII产品。美国股票市场可能受到“财政悬崖”解决的影响而下跌,市场调整提供良好的布局美股QDII的机会;新兴市场可能受制于通胀难以走出良好的趋势性行情;黄金主题基金或将受到量化宽松政策的影响而上涨,可以阶段性配置,但在美国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幅度有限。明年QDII仍坚持选择与国内市场相关性低的产品进行配置。

众禄基金也建议投资者仍可侧重关注主配复苏趋势延续的美国市场的基金,以达到分散单一投资A股市场风险的目的。不过,随着美国“财政悬崖”迫近,12月份美国两党就该问题的谈判进程很可能明显对海外市场走势,新晋QDII基金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保持对该事件进展的关注并适当延后投资时点。

投资倾向“自下而上”

今年以来QDII基金业绩领先,但也随着海外市场的波动经历了几番波折。因此,除了“靠天吃饭”,QDII基金在明年投资策略上更倾向于“自下而上”发掘,以求“旱涝保收”。

张溪冈表示,明年投资策略将是继续深挖个股,未来将继续“自下而上”地寻找大消费类投资品种,并结合市场预期的变化把握波段机会。赵英楷也表示,也将关注各区域市场中具有良好和稳定商业模式及盈利能力的公司,选择那些过往业绩良好,未来盈利和增长预期也有较高确定性的企业。

有QDII基金经理指出,在欧美市场投资策略会有所区别,欧元区问题短期难以解决,欧洲市场投资将阶段性操作寻找结构性机会,美国市场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可在年底到明年初对其增加配置。

除了资本利得,有基金还瞄准了美国上市公司的分红收益。分红被多数人视为稳定收益的象征,美国市场不乏保持每年高分红的优质公司。招商基金将推出招商标普高收益基金,其跟踪复制的高收益红利指数代表了美国市场中具有长期稳定分红能力的上市公司的整体水平。(曹淑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