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华联合保险重组完成 东方资产收齐综合金融牌照

中华联合保险重组完成 东方资产收齐综合金融牌照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0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孙忠  

昨日,中华联合保险对外宣布公司重组完成,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债转股方式注资78.1亿,控股51%成为第一大股东,将占据一半的董事会席位。

根据近日保监会的批复,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持有的中华保险全部特种债券以1元/股的价格转换为78.1亿股股份。中华保险注册资本变更为153.1亿元人民币,东方资产以51.01%的控股比例成为其控股股东,保险保障基金列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4.82%。

至此,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华保险的注资重组工作正式完成。中华控股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53.1亿人民币,成为国内第二大财险公司;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超过150%。达到偿付能力充足Ⅱ类公司标准。至此,中华保险终于甩掉了“偿付能力不足”的帽子。

据中华保险董事长李迎春介绍,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入股仅是中华联合保险引资战略的开始,下一步引资的重点不再为财务数据,公司将从文化、产品、理念等方面考虑,吸引欧美国家大的保险集团注资。截至11月,中华联合保险保费收入208亿,预计2012年度总保费收入将达到245亿。

据透露,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在完成对中华保险的注资重组之后,未来将占董事会二分之一的席位。保险保障基金的退出时机将视中华保险潜在风险问题的处置情况而定。

可贵的是,在寻找战略投资者的同时,中华保险一直在“苦练内功”,进行“自我疗伤”,调整自己的经营理念,从过度追求市场规模转到以效益为中心上来。2010年8月“二次创业三步走”战略的实施,中华保险逐渐实现了转型,在提高发展质量、狠抓内控管理、提升发展能力以及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经营情况迅速好转。2011年是中华保险“二次创业”的开局之年,中华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209.55亿元,实现净利润27.69亿元,23家分公司全面实现盈利,公司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

李迎春指出,随着偿付能力问题的彻底解决,中华保险将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经过努力,中华保险已经提前完成'二次创业三步走’第一步的战略目标,下一步,将以'转型升级、卓越发展’为主题,切实推动销售模式、发展方式、运营模式、基础建设的转型升级,形成持续的发展能力、稳定的盈利能力、卓越的服务能力和扎实的保障能力。至2020年'三步走’目标完成之时,真正把中华保险建设成为一家行业领先的标杆企业,一家在行业内外都有较强影响力的现代化保险集团。”

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由财政部全额拨入。旗下拥有东兴证券、中国外贸金融租赁、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邦信资产管理、大业信托、东银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平台公司,再加上新收的保险,综合金融牌照齐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