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涉矿资产后续经营未达预期 正和股份“退货”

涉矿资产后续经营未达预期 正和股份“退货”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0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宦璐  ○编辑 阮奇

 

“涉矿”大饼如何画圆?这是摆在正和股份面前的一道棘手难题。

正和股份6日公告,将以增资方式取得的参股公司敖汉旗克力代矿业有限公司34.03%的股权“退回”给北京天研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公告表示,公司与天研时代的资产置换内容将进行调整,双方的置出置入资产均有调减,正和恒泰60%的股权、克力代矿业32.78%的股权将不参与本次资产置换。

2011年11月,公司与天研时代签署资产置换合同,同意公司以北京东樽90%的股权、正和东都100%的股权、正和恒泰60%的股权,以及广西柳州市谷埠街部分商业房产与天研时代持有的鑫浩矿业100%股权以及克力代矿业32.78%股权进行置换。

公告显示,因克力代矿业后续经营与股权进展情况未能达到双方预期目标,导致公司未能办理克力代矿业32.78%的股权过户手续。

经协商,双方同意公司以北京东樽90%股权、正和东都100%股权以及广西柳州市谷埠街部分商业房产与天研时代持有的鑫浩矿业100%股权进行置换。同时,公司将向天研时代转让公司原先持有的34.03%克力代矿业股权,转让股权的总价款为10800万元。

双方确认,公司拟置出资产作价29972.34万元,拟置入资产作价40766.64万元,双方约定克力代矿业34.03%股权之股权转让款在公司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差价范围内进行抵消,差额5.69万元由天研时代以现金向公司补足。

此外,为了满足鑫浩矿业扩大再生产需要,进一步改善鑫浩矿业基本设施建设和流动资金状况,公司拟对对鑫浩矿业以现金方式增资8000万元,鑫浩矿业增资后的注册资本达15000万元。

在正和股份2011年12月公布的《资产置换合同》的公告中,有关克力代的盈利预测相当惹眼:天研时代及克力代矿业的其他股东确认,克力代矿业预计2012年度实现可分配利润(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的税后利润,下同)10000万元;2013年实现可分配的净利润13000万元;2014年实现可分配的净利润17000万元。

然而,仅仅一年之后,正和股份就对克力代失去了兴趣,将克力代34.03%股权转回给天研时代。

与此同时,被寄予了厚望的鑫浩矿业在2012年前三季度的经营也未见起色。从公司出具的敖汉旗鑫浩矿业有限公司审计报告显示,到2012年9月30日,鑫浩矿业资产总计为7672万元;今年1至9月净利润为亏损188万元,而去年全年该矿产的亏损额为145万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