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圣诞将至赴港旅游市场火爆

圣诞将至赴港旅游市场火爆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洁

距离圣诞节仅剩半个月时间,赴港旅游预定呈现火爆景象。进入12月份,香港地区迎来一年一度的冬季购物旺季,赴港游也进入高峰期。分析人士预计,圣诞期间赴港个人游人数将较平时上涨五成以上。

“随着港币汇率的走低,以及圣诞新年的到来,赴港游市场已从11月中旬开始启动并持续升温,圣诞期间将达到赴港旅游的高潮。”中国国旅旅行社工作人员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称。

每年圣诞节到阳历新年期间,欧美、港澳等地的商场都会集体推出打折促销活动,折扣一般在五六折左右,吸引了许多喜爱购物的游客。据悉,目前香港热门购物区、景区的周边酒店平均预订率已达到80%以上,迪士尼、海洋公园、杜莎夫人蜡像馆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随着赴港游客的增多,“水涨船高”的还有赴港机票价格及当地酒店价格。以位于尖沙咀的香港帝苑酒店为例,12月4日标准房价为1417元,圣诞节期间同样房型价格则需1700元,涨幅在30%以上。据芒果网最新数据显示,香港圣诞期间酒店价格均价较平时将有33%左右上涨,其中经济型酒店、三星酒店、四星酒店、五星酒店均价涨幅依次为49%、33%、30%和29%。此外,进入12月份,内地主要大城市飞往香港的机票价格也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尤其是圣诞节和新年双节前夕,机票价格接近全价,票量也显得十分紧张。

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环比11月份,12月赴港旅游报价也因酒店、机票价格上涨而上升,涨幅预计在20%-30%之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