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君安看好A股明年上半年行情

国泰君安看好A股明年上半年行情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朱茵

“明年上半年将迎来难得的机会。”2012年12月6日,国泰君安证券2013年投资策略研讨会在广州番禺召开。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伴随2012年三季度以来下游地产和汽车回暖并逐步向中上游传导,经济短期企稳的征兆已经明朗。不过,长期来看,汽车和房地产增长的潜力已经显著下降,工业高增长时代已经过去,未来GDP增速渐降但更趋稳定,稳定将成为比高增长更值得追求的目标,预计2013年上半年GDP将回升至8%,2013全年增速为7.8%。物价方面,通胀的起落与货币增速的波动有关,今年以来M2增速基本稳定在14%,因此2013年通胀有限并呈现前低后高走势,预计CPI在2013年底回升到3.8%左右。

此外,国泰君安证券预测,未来的经济改革核心方向在于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政府将回归公平的本位。资金分配的利率市场化、资源分配的价格市场化、资格分配的机会市场化以及资产分配方面的“可作为”,很可能是2013年值得期许的四个方面改革。

资本市场方面,2012年有利于支撑股票市场的通胀顶、流动性底、盈利底相继出现,但A股表现仍较为低迷,根源于在外汇占款和银行信贷增长缓慢的背景下,7.5%的增长中债券的壮大间接牺牲了A股的流动性,而这个稳增长的“包袱”2013年仍将存在。当然,伴随着去库存引致的经济回落有望临近尾声,盈利的同比增速将在2013年逐季提升,在库存尚处低位的同时,经济恢复与可能的资金成本再度上移之间存在间隔,这也决定了2013年上半年市场会存在难得的机遇。只不过,这次机会离真正意义上的缓慢、持续上升趋势相比仍然遥远。下半年一旦出现经济有所回升而现有的资金弱平衡局面将被再度打破,A股市场也会迎来再度的调整。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新型城镇化”和“窄周期、宽消费”将是把握2013年投资机会的关键词,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新型城镇化中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均等化、基建投资转向生态文明、自主发展的力量三大主要特征,而秉持“窄周期、宽消费”的产业选择思路,看好银行、铁路基建、医药、商贸、农业行业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