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光大证券:2013年震荡市将出现四大机会

光大证券:2013年震荡市将出现四大机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朱茵

2012年12月5日至6日,为期两天的“2013年光大投资论坛”在上海召开。光大证券指出,中国将经历生产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同时能源、环境、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要素市场也将迎来转型,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绿色经济、新型城镇化、新消费、企业转型将成为最佳投资机遇。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高认为,目前我们正处在“政策市”中,即经济下行的大趋势叠加政策带来的小波动。基建与房地产投资是政策拉动总需求的两个“抓手”,是政策放松影响总需求的直接途径。

投资策略方面,光大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认为以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在于要素市场的资源优化配置、国际国内的需求增加以及市场化政策的实行。但如今,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人数逐年递减,资源、能源瓶颈显现,环境污染严重,以银行为主的金融体系受到较大压抑,社会分配结构失衡等一系列问题,使得转型发展迫在眉睫。参考发达国家产业变迁历程,光大策略的观点是中国将经历生产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的转变,同时能源、环境、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要素市场也将迎来转型,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绿色经济、新型城镇化、新消费、企业转型将成为最佳的投资机遇。

行业选择方面,在上半年的复苏阶段,受量驱动的行业利润将表现较好,建议关注机械、非金属材料制品(建材)、轻工制造等行业;下半年,PPI下行,建议选择利润受量和价影响较小的相关行业,诸如公用事业、环保等行业。对于债券市场,总体上建议票息为王。中国经济初下台阶,实体经济回报率和通胀构成了债券收益率上下波动空间,债券票息价值相对较高。而具体操作可遵循注重票息、以短养长、合理运用杠杆及分配设计的思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