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存量突破4.1万亿元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存量突破4.1万亿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6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任晓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消息,截至今年11月末,经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存量规模突破4.1万亿元,较去年底增加1.1万亿元,占社会融资总量约8%。

数据显示,债务融资工具累计发行量达8.1万亿元,年度发行量接近2.5万亿元。同期,银行间债券市场整体发行量约7万亿元,占同期GDP的比重超过15%;交易量超过240万亿元,约为同期GDP的6.8倍。

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方面,交易商协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2.8万亿元,支持文化产业企业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600亿元,为超过440家现代农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债务融资近3500亿元,通过债务融资工具累计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募集资金近30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大力推动债券融资市场发展。债券市场规模稳步攀升,间接融资占比已由2006年的91%下降至2012年1-10月的84%,债券融资占直接融资的比重由60%增长至89%。债券市场在广度与深度上的延伸支撑了实体经济发展,优化了社会融资结构,改进和提升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