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酒鬼酒作别塑化剂 消费者认可需时日

酒鬼酒作别塑化剂 消费者认可需时日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0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夏子航 ○编辑 孙放

5日一早,20辆标注“2012酒鬼酒全国经销商大会”的大巴停在湘西自治州首府吉首市闹市区的主干道上,950余名酒鬼酒销售人员和经销商鱼贯进入位于湘西大剧院的会场。

因11月19日爆发的塑化剂风波而备受关注,今年来参加酒鬼酒年度经销商大会的人员多于去年。

在经销会现场,酒鬼酒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郝刚透露,已于12月4日收到湖南省相关质检部门关于酒鬼酒未再次检出塑化剂的质量合格报告,其展示了该报告的扫描件,但未公布报告细节。

此前,酒鬼酒公告称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塑化剂残留的工具、包装材料、设备、设施已进行彻底更换,以彻底消除塑化剂的感染源和迁移源,截至11月30日,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12月3日恢复包装生产。

酒鬼酒方面昨日透露,12月4日湖南省及湘西自治州质检部门即再次来到酒鬼酒厂区检查,表示“满意整改”。昨日的经销商大会上,湘西州质监局局长李红兵也表示,酒鬼酒事出后至今投入2000万元用于技术改造,并新购检测设备。

再次送检早在酒鬼酒计划中。11月27日召开的酒鬼酒与机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酒鬼酒表态在所有环节排查完毕之后,质监部门会再次进行检测。不过,截至发稿时,公司尚未就此发布公告,目前尚不清楚酒鬼酒再次质检报告会在何时正式公布。

而在酒鬼酒经销商大会上,塑化剂问题是绕不过去的坎。

致歉是酒鬼酒执行董事、总经理夏心国讲话的第一要点,但其中更多透露着惋惜,“(公司)正在一切处于历史最好时,塑化剂风波来了。”塑化剂风波对酒鬼酒的品牌、销售、股价以及经销商都造成冲击,但并未透露酒鬼酒11月的销售统计数据。

据郝刚透露,截至10月底,酒鬼酒三大架构中的湖南本土销售收入8.6亿元,同比上升53.6%;南方市场3.2亿元,同比增长105%;北方市场收入4.6亿元,同比增147%。合计销售收入接近16.4亿元。

比照酒鬼酒的三季报,其今年前9个月收入14.7亿元,净利约4.6亿元。也就是说,酒鬼酒10月单月营收1.7亿元。但事出后的酒鬼酒注定黯淡了不少。

经销商大会上,经销商们普遍在塑化剂问题上倾向于酒鬼酒方面:信任其“非人为添加”及可整改是一方面;“都在一条船上”的考量则占到主导因素。而在会后的交谈中,经销商或多或少表示受到塑化剂风波影响,考虑退出酒鬼酒的经销商则比较少。

郝刚昨日表示,酒鬼酒的湖南市场“基础好,底子厚,恢复快,预计2至3个月可恢复。”郝透露,酒鬼酒在湖南的核心客户近期并未出现大的变化,省外市场恢复会较湖南省本土市场缓慢,不过,他认为,明年7、8月间,酒鬼酒即可恢复到事出前的单月销售水平,明年的营收也会与今年接近。

在部分经销商看来,“酒鬼酒之前的日子太好过”,“如果不出这事,酒鬼酒今年完后肯定要对一些完不成任务的经销商下手,酒鬼酒以往不愁没有经销商,这事出后,酒鬼酒至少会和经销商一起度过。”其中也有部分经销商认为,酒鬼酒此次处理问题过于迟钝,经销商大会也开得“过于仓促”,“未提出更明确的一揽子思路。”他们的诉求也很简单,酒鬼酒应给予经销商以更多费用与资金支持。

就在昨日的经销商大会上,酒鬼酒方面表示,目前手握12亿元自有资金,“资金很足”。 郝刚也表示,将自12月初起至月底,投入2亿元发起酒鬼酒的大规模品鉴活动,“同时,帮助经销商消化库存,并给予补贴,提高返利,以缓解经销商面临的困难。”

郝刚还指出,酒鬼酒已派出人员赴北上广深与大卖场沟通,以逐步消除大卖场自行下架的问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