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汉王科技卖资产渡年关数字政通接手汉王智通

汉王科技卖资产渡年关数字政通接手汉王智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姚轩杰  

6日,数字政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与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1.044亿元收购汉王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汉王智通科技有限公司90%的股权。

汉王科技表示,若交易生效,将使公司2012年度合并报表损益增加约8000万元。这可能使公司今年的业绩扭亏。而数字政通捡了个漏。汉王智通在智能交通领域具有比较完整的知识产权和业务系统,这和数字政通的主业非常契合。数字政通表示,本次收购是为了加强公司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领域的技术实力,并在智能交通和平安城市领域内挖掘新的业务成长点。

汉王科技甩卖资产增利

此次要卖掉的汉王智通成立于2010年11月4日,注册资本为4000万元,主营业务为智能交通及安防领域提供智能识别产品及相关系统集成服务。从财务数据来看,汉王智通2011年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180.58万元,净利润亏损899.63万元;2012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2902.68万元,净利润亏损494.39万元。

汉王科技表示,由于汉王智通的相关业务属于面对智能交通及安防领域的特定行业,其产品、面对的客户及业务模式不同于公司其他业务,对公司正常经营没有影响。

汉王科技201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已专注于以模式识别为核心的智能交互领域,从事本领域相关的软硬件产品生产、行业应用、技术授权及平台服务。近两年,汉王科技发力人像识别业务、手写产品线及技术授权业务,新产品E典笔销售情况良好。

而且,上述股权转让协议如果生效,将使汉王科技2012年度合并报表损益增加约8000万元,并可能影响公司此前作出的对2012年度的盈利预测。此前,汉王科技三季报显示,2012年预计亏损3500万-4500万元。

数字政通增强技术实力

数字政通公告称,汉王智通在高速发展的智能交通领域,专注于高速公路领域的收费系统、超速布控系统和称重系统以及城市交通领域的电子警察系统、卡口系统、交通指挥平台系统等,公司已成功研发并拥有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在市场上具有较显著的应用服务优势。

经审计,汉王智通2010年至今共计签订合同总金额为2.26亿元,其中已确认收入1.17亿元,未确认收入1.09亿元。此外汉王智通还拥有约4000万元已中标但尚未签署合同的订单。汉王科技的2012年半年报也显示,智能交通等业务较上年同期增长127.79%,毛利率水平也提升了18.12%。数字政通认为,这些合同及订单将在未来按计划进行收入确认,并对公司2013年的盈利能力提供有力的保障。

数字政通表示,本次收购是为了加强公司在智慧城市顶层设计领域的技术实力,并在智能交通和平安城市领域内挖掘新的业务成长点,完善和增加公司的产品线,提升专业技术服务能力。同时可以与公司现有数字化城市管理、创新社会管理等业务有机结合,在智慧城市的蓝海市场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获得更大的市场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