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市场低迷引非常规护盘 公司回购迅捷扩容

市场低迷引非常规护盘 公司回购迅捷扩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05日08:06分类:股市动态

在股指深幅下挫的背景下,愈来愈多的上市公司加入回购队列。今日,用友软件和兴森科技不约而同披露回购预案,拟分别斥资不超过2亿元和1.1亿元进行股票回购。

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回购队伍壮大,以及大手笔增持案例频发,对维稳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用友软件今日披露股票回购预案,拟以不高于11.18元/股的价格回购股份,回购金额最高2亿元,而公司最新股价是8.34元。之前,用友软件控股股东用友科技及部分董监高,增持了自家公司股份。

股价创下新低的兴森科技,则拟以不超过13.9元/股的价格,回购不超过800万股,回购金额不超过1.112亿元。

自宝钢股份打响蓝筹股回购“第一枪”之后,江淮汽车、洋河股份、申能股份、安凯客车、孚日股份等10余家公司纷纷“助阵”。

市场回购出现两个特征:特征之一,从回购公司的股本规模看,除了“领跑”的大市值蓝筹股外,中小规模股本的公司亦逐渐效仿。特征之二,公司的回购节奏相当迅捷。截至12月3日,宝钢股份回购了3.9亿股,占总股本的2.2%,支付总金额约18.1亿元;申能股份,截至12月3日回购了3592.7万股,斥资1.5亿元。

此外,在增持潮之下,大手笔增持案例近期逐渐增多。云内动力控股股东云南内燃机厂,提出拟部分要约收购8074万股,占总股本的11.86%。处于停牌状态的双良节能披露,大股东双良科技拟进一步以要约方式增持公司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股票回购及大额要约增持等非常规方式的日渐风行,显示公司及大股东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亦是对股价被低估的有力回应。(记者 吴正懿)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