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公司拟推合成看涨期权产品

基金公司拟推合成看涨期权产品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0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尽管交易所期权产品尚未出炉,但公募、私募基金开发合成期权产品的热情高涨,上海某公募基金公司拟推出一款合成看涨期权专户产品。

该产品将投资于股指期货、债券,并通过对仓位水平的动态调整实现对期权的模拟复制。相关开发人士表示,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1”时代,长期来看未来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上涨空间大于下跌空间。看涨期权产品可以帮助投资者获取市场上涨收益,承担的风险仅为5%-6%的期权费。

由于目前国内市场上没有期权产品,业内主要通过动态做多或做空现货资产来合成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或通过动态做多或做空期货来近似合成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相比之下,通过期货来合成期权能同时获得杠杆且交易简便,因此在实践中普遍采用这一方式。此前,阳光私募博弘数君曾推出一款双向期权产品,即同时买入同一行权价的平价看涨和看跌期权,在期权周期内,只要市场上涨或下跌超过一定幅度皆可获利,如市场维持小范围波动则会产生有限亏损,即看涨和看跌期权之和。

部分公募基金公司曾探索此类专户产品的可行性,但困扰它们的一大难题是,由于期权合成组合需要持续动态调整,由此产生的复制费用较高。一些公司因此暂时搁置推出相关产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